盛世临渊

【剑琴】归途


给唐白白 @唐白白白白_ 的生贺,短篇小甜饼希望不嫌弃~

算是续写同居三十题里的【接对方回家】

——————
飞机落地的声音并不大,但机身的那一下振动还是让工部猛的睁开了眼。

他下意识的看向窗外,飞机已经进入机场轨道,滑轮与地面飞速摩擦的噪声不绝于耳,坐在他身边的孩子动作夸张地捂住了耳朵,表现欲极强地发出一声惨叫,引得周围人纷纷侧目。

入目是无边无际的黑,能建机场的地方注定人烟稀少,至少工部的视野范围内没有任何住房。唯一的光亮是地面上引导用的恒光灯,微弱的、星点的光,于静谧的深夜尽心尽责执行着使命。

如果飞机中途没有耽搁,现在应该是凌晨两点,整座城市陷入沉睡的时刻。连着十几小时的飞行,工部的脑袋昏昏沉沉,他也不知自己有没有睡着,或是睡了多久,可以确定的是,他现在的状态不太好。

或许自己的体质不太适合长途旅行,他揉揉眉心,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。他也确实不想离开这里这么久,这座城市对他而言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。想来类似的公务也不会太多,下次再有辞了便是。

耳边噪声渐小,飞机的减速过程比想象中迅疾,一向细致的工部甚至还没在脑中规划出回家的路线,乘务员轻柔礼貌的声音已经在机舱内回响了数次。他眨眨眼,站起身,又是一阵眩晕。摸了摸额头,有点烫。

空调打的有点低,他心想,好在已经回来了。

机场内的人比想象中多,他拖着个大号的行李箱在人群中穿梭,被明晃晃的灯照的有些眼晕,不由闭了闭眼,这一闭,似乎就撞上了什么人。

他连忙退后一步:“抱歉抱歉,我……”

话音未落,手腕却被人抓住,一个用力,他整个人便落入一个熟悉而温暖的怀抱。鼻尖嗅着来人身上淡淡的烟草味,工部长出一口气,唇线柔和了些许。

旅客来来往往的声音似乎都小了许多,两人周围安静的好像能听见彼此的心跳。

“青莲……”工部喊了一声,似乎想起了什么,话音一转,“不是说了不用来吗?明早你还有事……”

男人把他搂的更紧了些,下颌靠在他肩上,语气带上了点委屈:“我想你了嘛。”

工部不适应他在公共场合说这些,过于亲密的姿势让他下意识挣了一下,却听到青莲闷闷的说:“别动,让我再抱一会儿。”

工部听不得他这种语气,当即妥协,偏过头轻轻咳了两声,立刻一只温凉的手覆上他的额,青莲啧了一声,皱眉心疼道:“刚才就觉得你脸色不好,怎么我不在就把自己折腾病了。”

这话说的……工部不想理他,闭上眼装睡,青莲顺势在他长长的眼睫上落了一吻。

工部大惊:“你——?!”

“放心,没人看到。”青莲抓紧他的手,“现在回家,好好休息。”

工部点点头,青莲的一番动作无疑让他的意识清醒了许多,去拿行李箱的手却抓了个空,想也知道是为什么。青莲一手拖着他的箱子,一手牵着他,他们像无数普通的情侣一样,并肩走出灯火通明的大厅,天空似乎已不是那么深邃的墨色,多了些缀点的星。

“飞机上的饭没我做的好吃吧?”青莲状似随口的问着。

“嗯……”该不该说实话呢?其实差不多……还没等工部作出决断,青莲观察着他的神情,自己先笑了起来,“好了,你不用说了,我知道了。”

工部无奈道:“你……先别自己瞎尝试了,我教你。”

“好啊,但你先好好养病。”

“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天啊我怕不是个青莲黑吧【x

评论(2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