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世临渊

【剑琴】阳光、猫与我的男孩

焉识 @你就熬夜吧 的点梗!借机表白一下,我爆炸喜欢您的文风!!
快递小哥青莲x宠物店店主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早晨七点,半个城市尚未苏醒。街上人很少,车也少,双向单车道的马路都平白宽敞了几分。

工部一手抱着个半人高的纸箱子,一手小心的伸进口袋翻找,在此过程中,箱子蹭着他无法提供多大摩擦力的白衬衫一点一点缓慢地下沉,顶上摞着的几张报纸并两纸盒牛奶摇摇欲坠。

他不得不把箱子轻缓的放到地上,叹了口气。早晨的阳光有些亮眼,眼前的玻璃门映出他自己的模样——汗湿的额发凌乱,遮了小半边脸,那个和他一个模样的男人微微张口喘着气。快递点离这儿有段距离,箱子也不算轻……这当然都是借口,主要是他自己有点缺乏锻炼。

若是有人看到这景象,一定会无可奈何的扔下一句:“朋友,送货上门了解一下。”

工部想了想,觉得还是不要麻烦别人了,快递小哥日常也挺忙的,多送这一份货又不给加班费。

他的视线顺着镜面般的玻璃下移,靠近地面的地方,隐隐约约有什么东西,似乎是只小小的猫爪模样。他矮下身仔细看了看,小东西见引起了他的注意,顿时兴奋起来,两只爪不住地抓门,工部眼前尽是粉嫩嫩的肉垫,像是要穿过玻璃糊到他脸上。可惜它实在太小,饶是使出了吃奶的劲儿,门依然纹丝不动。

“好啦好啦。”工部小声哄着,打开门,一团雪白的影子霎时窜进他怀里。小奶猫蹭了蹭他露在外面的一截手臂,一双水灵灵的眸子眨巴眨巴地看着他,尖尖的小耳朵一耸一耸的。

工部顺手抚了两下奶猫身上细软的绒毛,听着小家伙满足的哼哼,终于忍不住笑弯了眼。太阳升的更高了些,几缕阳光透过街对面的高楼,在他清秀的侧脸上镀了一层柔和的暖金。

青莲从门外经过时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:阳光、猫、干净透亮的橱窗,穿着白衬衫的男人眉眼温柔,笑的像个十七八岁的少年。他差点以为自己没睡醒,才能在人间看到天使。

待他火急火燎的送完了最后一份快递,回到这里时,已经找不见人了。他装作不经意的缓缓走过,盯着店里的小猫小狗小兔子看了好一会儿,直到那一开始对他表现出浓厚兴趣的哈士奇都转过了身,还是没有说服自己推开那扇门。

他看了眼自己身上的工作服,虽然千篇一律丑的出奇的衣服也没能让一张帅脸逊色半分,但万一就这么走进去,人家以为有快递……岂不空欢喜一场,不妥不妥。

青莲,L市快递小哥。选择这份职业仅仅因为他喜欢遇见各种各样的人,喜欢经历各种各样的事,也喜欢满城市乱跑——如果可以的话,满世界也不错。

事实证明,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。如果他和其他同届生一样,毕业了就往办公室一坐,不知要几辈子才能遇见这样的人。

不过今天也属意外了,这一片地儿远离市中心,平时少有业务,这会儿大约是刚搬进个人,大大小小买了不少东西。旁人嫌远不肯来,青莲便接下了。

其实工部也经常给店里的小可爱们买些吃的用的,只是他一般都自己去拿了,没快递员的事儿。青莲回忆起先前放在门口没来得及搬进去的大纸箱子,若有所思了片刻,抬头记了门牌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嗯……这一份是兰渚区的。”

“我去我去!”

“诶,这里还有一份。”

“我去我去!”

“哦,这里有一份但是没指定要送货。”

“我去我去!!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青莲坦然面对同事们投来的关爱傻子的目光,不满到:“做什么?反正都有两份了,顺便嘛。”

说完他俯下身去翻找自己认领的几份包裹,听得后方有窃窃私语。

“他受什么刺激了?”

“大概是失恋了吧,我听说现在的年轻人失恋了就喜欢出去跑圈,一个道理。”

青莲翻包裹的手不停,嘴角扬起一丝弧度。愚蠢的人类,我不这么做才会失恋。

他果然找到了那个已经烂熟于心的数字,不出所料,那个人没有用假名,收件人一栏工整清晰的打着三个字:工部琴。

青莲把包裹放上自己的小电驴,笑容愈发诡异。那两个交头接耳的同事见了,不由感慨了一句,完了,已经疯了。

青莲干脆果断且迅速的送完了其他几份快递,哼着小曲往那在梦中出现无数次的门店晃悠,并在距离百米左右的地方戛然而止,拼命收敛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和心情,借着身侧的服装店的玻璃打理了下发型,练习了会儿露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,获得信心x100%,附赠店主姐姐嫌弃的眼神x1。

他终于推开那扇玻璃门,调出自认为最好听的音色:“你好,请问工部琴先生在吗?有他的快递。”

店内的柜台那儿坐了个低头玩手机的小姑娘,大约是游戏正进行到生死攸关的时候,小姑娘头也不抬,冷漠地扔了一句:“哥哥不在,你放这儿吧。”

不……不在……

还有哥哥是怎么回事?!

青莲内心的小人被一道晴天霹雳打晕在地,悲愤地抹了抹泪,握紧了拳头,重新站了起来。他不会认输的!

福至心灵,他看了看包裹信息上的“进口猫粮”四个字,信口胡诌道:“啊这个快递比较重要,需要本人签收的。”

小姑娘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,对着青莲精心调配的造型波澜不惊道:“那你在哪儿等一会吧,他应该很快就回来了。”

青莲闻言,一条刚准备迈入门内的长腿讪讪地收了回来,“噢”了一声,带上了门。想想店里也没个休息的地方,孤男寡女同一众萌物同处一室,感觉也有点奇怪,当下原谅了再次投入手机怀抱的小姑娘,在店外逗弄起那只再次对他表现出浓厚兴趣的哈士奇。

工部回来时,就见到自家店门外,一人一犬一见如故交流甚欢,若非隔着玻璃,大约已经握手结盟了。

他忍不住笑出了声,走到近前,“你喜欢他,怎么不进来看看?”

青莲被一道温润的声线劈地愣在原地,对面的哈士奇不能理解这个人类为何突然对它失去了兴趣,落寞地转了两圈,后知后觉的发现了工部,整只汪都兴奋起来,尾巴摇的起劲,若那是个螺旋桨,恐怕它已经起飞了。

青莲的大脑通过突然长了十几倍的反射弧向周身传递了一个“他回来了”的消息,心跳瞬间有点失控,转过身又跌进一双朝思暮想的眼里,那眼中笑意正浓,映着青莲自己的模样,他不合时宜地想着,这样的工部琴似乎比初见的惊鸿一瞥更好看了几分。

他到底没忘了自己的本职工作,但之前配置好的“初见の心动感”系列表情早被扔到世界不知哪个角落,他也懒得去找了,想来第一印象什么的……刚才已经形成了。

青莲内心泪流满面,外表还要强作镇定地递上一个纸盒:“你的快递,请签收。”

工部拿过笔,边刷刷写着边惊讶道:“我打算自己去拿的。”

“哈哈哈哈。”意料之外的情况也难不住青莲,他看着工部清隽的字迹,在脑中顺着他的笔尖一笔一划走过那三个字,也没忘了忽悠,“快递公司升级服务,现在一律配送上门,您之后在家等着就好啦,我来送。”

“那真是太麻烦了。”工部感激道,“不忙的话,可以进来休息一下。”

青莲闻言,瞬间把自己十分钟前说的“店里不能休息”揉成一团扔进回收站并右键清空,跟着工部推开了那扇玻璃门,随即便被一个白滚滚的圆球扑了个满怀。

喵星人很委屈,它本来想扑工部的,这个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人跟的太紧,加上它还没控制好扑人的技能,就……

扑错人的喵星人吓得四爪乱蹬,要从他身上下去,被青莲眼疾手快的一把捞了回来,抓着两只肉乎乎的前爪提到眼前,和它面面相觑。

喵星人眯起眼睛,看青莲的眼神充满嫌弃,它总觉得这个人会抢走它喜欢的主人。青莲觉得它身上的毛都快炸起来了。

工部回身撞上这一幕,轻笑一声,从他手里接过了小猫,挠了挠下巴:“别总是那么凶啊小黑。”

青莲望着喵星人雪白的毛愣了愣,小黑?

他还没来得及问,吧台的妹子终于站起来,把手机抄进口袋里,扔下一句“那我就回家去啦”,脚步虚浮地飘出了房间。工部忍不住提醒一句:“少玩点手机,对眼睛不好。”

青莲微微笑起来,看着妹子急匆匆离开的背影,突然意识到这屋里只剩他们二人了。

小黑在工部的臂弯里翻了个身,懒洋洋地喵了一声,像是在引起他的注意。工部低头看它,顺着那一身刚炸的毛,轻声解释着:“小黑是我捡到的。那时它还小,大约一个月不到,我见它在路边奄奄一息,全身脏的发黑,就顺口这么叫了下去。”说着以手指逗猫,“你不介意吧?”

小黑:“哼唔。”

青莲:“他好像,不太喜欢我……”

工部笑道:“它对陌生人都这样,熟了以后就好了。”

这是在暗示我吗?是的吧!高中语文阅读高分选手青莲立刻做出推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青莲于是不负所望地三天两头往工部这儿跑,若是没有快递要送怎么办呢?他便自己买一个送过去,里头大多是工部曾经不经意间提到的喜欢的物品,笔墨、古籍,宠物饲养手册,诸如此类。工部起初也疑惑过是谁总送自己东西,被青莲糊弄了两下后怎么也得明白过来了,又一时想不到拒绝的理由,干脆都收下放好了。

即便如此,小黑对青莲源自生物本能的敌意也没减轻半分,反而逐渐加深,大抵他也感受到了工部的变化,有一种要失宠的预感。

青莲这一次来的时候,没有带快递盒,就在工部以为他终于打算不找其他理由,只是过来看看自己时,青莲推开门,说出了那句标准格式的台词:“工部琴先生吗?有你的快递。”

工部:“啊……在哪儿?”

青莲指了指自己:“这个,请签收一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事实证明,小黑并没有失宠,相反,能和他玩耍的人类又多了一个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